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1-30 14:55
浏览量:1 | | | |

1月29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检查部队战备工作、春节团拜会、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开年工作谋划。要立即收心归位,提振精气神,迅速恢复工作状态,有序开展好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点起步、强势开局。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五家党组讲政治、讲团结、讲实效,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为推动华容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工作重点变亮点,形成工作特色。要进一步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的形象与风采。

•县政府党组要着力打通执行力的薄弱环节和堵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提升队伍战斗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要紧紧围绕打造“一廊二中心”发展定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克难,高效推进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政协党组要进一步挖掘微协商、微提案等工作亮点,发挥工商界政协委员作用,对外积极宣传推介华容,进一步巩固招商成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诤言、多献良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进一步用足用活法律武器,推动解决党委政府面临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发挥司法服务大局作用,切实履行好审判和检察职能,不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传达了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审议了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

要把落实政治纪律摆在首位,特别是对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必须令行禁止,不能有任何变通和折扣。要抓常抓细抓长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查处办案力度,坚持以案促改。要健全权力运行机制,堵塞管理漏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线。要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把握巡察节奏,配好巡察力量,紧盯问题整改,确保巡察效果。要加强学习教育,克服侥幸、攀比心理,做到警钟长鸣、慎独慎微,持之以恒守住廉洁底线。

会议传达了上级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

要抓实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复杂性。要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质量,外宣突出重点,内宣提升质量,加强舆情研判,着力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领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深化文明创建,广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再上新台阶。要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多出成果、多出精品,调动群众参与热情,实现文化文艺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统战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

要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完善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灵活开展“企业家沙龙”活动,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政法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

要抓好社会治理,开展诉源、访源治理,建立包案化解机制,逐个问题“挂号销号”,全面提升办案质效和作风形象。要坚持打防结合,全面防范安全风险,健全完善社会防控工作模式。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勇于自我革命,破除特权思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要积极创先争优,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能力水平,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华容、法治华容。

会议听取了县委办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

要加强督查督办,整合资源力量,构建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整体推进局面,不断提升狠抓落实、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机要保密工作,强化保密教育、培训、考核,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安全责任意识。要带好队伍管好人,以老带新,加强学习补短板,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绩效考核工作,审议了《中共华容县委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富美华容”2023 年度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图文:刘神尊 王荷静

一审:周颖 何英婷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