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5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18 21:57
浏览量:1 | | | |

11月17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5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领导黄建明、罗绍洪、刘绍文、胡渝华、张华、易湘禹、朱先涛、黄胜、黎华平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厘岛举行会晤、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产业建设,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城区污水治理管网铺设、华容河水质提升、东湖水环境治理等项目建设,真正做到湿地为民、湿地惠民。要坚决扛牢各级党委抓农村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落实力度,联点到户、服务到户,聚焦群众需求,进一步疏通政策衔接堵点,用心用情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要坚持更实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科学精准防控上下更大功夫,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确保各环节有效衔接高效运转,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及时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突出信访问题、项目招商和落地等重点工作,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省委和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性通过了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举好“网旗”,把牢工作主基调,坚持建网、用网、管网相结合,抓牢“网宣”,做实“网信”,建强“网军”,不断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对信息化工作的驾驭能力,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当前重点、难点工作相结合,助力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县级领导、宣讲团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听取了华容铁路规划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铁路建设是群众高度期盼的民生工程,是华容未来发展的大事,是华容真正进入高速发展的标志。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提前谋划、早定盘子,增强人、财、物力量,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白梅兰 胡晓立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