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专题调度住房保障服务“三清”及公租房分配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12 11:09
浏览量:1 | | | |

11月11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专题调度住房保障服务“三清”及公租房分配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张兴隆,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县住建局住保中心牵头对章华镇14个保障性住房小区开展了以清房租、清房源、清违规为主的“三清”专项清理整顿工作,重点打击欠租、闲置、转卖、转租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入户清查保障房3000余套。

陶伟军指出

抓好住房保障服务“三清”及公租房分配工作是保障民生所需、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体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以“百日攻坚”为抓手,全力以赴抓紧抓实“三清”工作。要瞄准目标,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履职,密切配合,并联推进。要加大督查,列出“四四表单”,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陶伟军强调

要规范分配。要清理存量,认真梳理,仔细核实,严格审核,公平公正,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要科学谋划,结合实际需求,严格调节新增房源,合理布局分配公共租赁住房。

要加快建设。要加快推进房屋维修改造、棚户区改造,有效扩大住房保障供给,让群众早日见到实效、获得实惠。

要加强管理。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手整治、联合执法、联合惩戒,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方式,提高保障性住房管理水平。要做好保障性住房的物业和维修管理,确保保障房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白梅兰 胡晓立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