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华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10 15:31
浏览量:1 | | | |

11月9日,华容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绷思想之弦,突出防控重点,压实各方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县防疫指挥部各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华容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就当前和后段疫情防控工作,周鹏强调:

思想要继续紧绷。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坚持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工作更精准、思想更统一、认识更深化,努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措施要更加精细。做好“五个强化”,即:强化“学”,各部门深入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岳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始终坚持立足于防、发现于早、制胜于快、落脚于实,动态把握疫情形势,及时把准防控重点,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大防控效果。强化“守”,管控好“输入”的重点交通卡口,坚决担当“外防输入”的政治责任,做到交通卡点防控要慎之又慎、重点人员排查要实之又实、重点人员管理要紧而又紧。强化“控”,加强对商超、餐饮、酒店等各类密集场所人员的监督和检查,督促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宣传”,利用好“村村响”、融媒体等媒体平台,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释疑解惑,全面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强化“练”,全县各乡镇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通过实战,以演促练、以练为战、以战促改,进一步强化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防控能力。

督查要常态化开展。责任要实,进一步压实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华容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督查要细,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导,督导组要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以查促改,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问责要严,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坚决果断处理,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以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

图文:杨雅淇 王荷静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