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审议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09 15:28
浏览量:1 | | | |

11月8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审议当前相关重点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领导黄建明、李劲松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全省市州、县市区政府和园区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了《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县区财政平稳运行工作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隐性债务化解部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财政部关于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的通知》。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掌握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相关会议精神。

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识势”之明、提高“掌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明晰目标,抢抓机遇,攻坚争先,大干快上,在全力做好生态环保、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工作的前提下,确保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和主要经济指标,推进经济持续稳定向好。

要坚决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纠“四风”、坚定不移树新风,坚决铲除“庸懒散混”和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强防线。

会议研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系统总结发展成绩,精准剖析问题短板,谋深谋实谋透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事项。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本着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使报告更加精炼、准确、务实,更好地发挥报告鼓舞士气、引导预期、凝聚共识、改进和推动政府工作的作用。要勇于拉高标杆,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积极主动设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强工作衔接,全力奋勇争先。

会议听取了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紧盯优势项目、必争项目、潜力项目不放松,发挥主观能动性,牵头抓总,督促协调,督办跟进,把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措施落实到行动上,多方发力、齐头并进,确保完成预期工作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原则通过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台账。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打造成工作常态,确保“四个最严”“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张岳 杨雅淇 李之贤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