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周鹏走进田间地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07 17:02
浏览量:1 | | | |

11月6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来到三封寺镇,走进田间地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芥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谢光辉参加。

周鹏先后来到泰和村芥菜标准化腌制池建设现场和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腌制池建设进度、芥菜生长情况。

泰和村芥菜标准化腌制池建设项目采取种植户联建、加工企业自建和社会资本与村集体合建三种建池模式,建设标准腌制池1.4万方,占地面积20亩,主体工程预计年底前均可完工。

在芥菜种植示范基地,绿油油的芥菜长势喜人。按照“路成网,渠相通,田成片,地培肥”的标准,三封寺镇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运作模式,基地实行订单生产、签约收购,严格执行绿色芥菜生产标准,统一播种、统一育苗、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腌制加工,确保芥菜产品质量安全过硬。

周鹏强调

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体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做好高标准腌制池建设,严格把关芥菜生产全链条各环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大力推进芥菜产业系统化、智慧化、数字化,推动芥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芥菜区域品牌,进一步提高芥菜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芥菜产业效益。

图文:白梅兰 张帆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