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03 10:35
浏览量:1 | | | |

11月1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领导刘绍文、谢光辉、朱先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邱虹在华容县贯彻落实统一战线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忠实践行“两个确立”。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掀起学习热潮,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华容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着力打造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要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盯关键点、把控风险点、打造特色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廉洁自律,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效,抓好抓实项目建设、秋冬生产、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会议精神,研究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县党委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省直部门(中央驻湘单位)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安排部署乡村振兴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五项提升行动”的通知》,同意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纳入县年度专项考核内容。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把握“三个转向”,明确工作思路,把握“九个聚焦”,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地区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更多依靠发展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问题整改、稳定增收、群众满意度、基础信息、工作对接“五大提升行动”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促提升,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见实效。要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补齐短板弱项、打造特色亮点,抓好协调对接、凝聚工作合力,以高质量工作成效确保华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陈宏 董华杰

一审:周颖 卜 布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