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带班管人 狠抓工作落实 华容县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讲评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0-31 09:19
浏览量:1 | | | |

10月28日,华容县召开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讲评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岳阳市三季度经济工作分析讲评会精神,部署整治营商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动员全县上下奏响“奋进十律”最强音,全力以赴争先进位,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陶伟军、周鹏、李乐、李学松、张大宏及全体县级领导,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但短板和问题也还不少。全县上下要务必落实落细“奋进十律”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号入座,切实转变作风,推进警示教育、专项整治,把压力传导下去、把状态提振起来,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华容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定力,进一步强化带班管人职责,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并将其转化为工作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要恪守“十律”,提振状态。要提升工作标准,对照中央、省、市要求,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一项不漏、自选动作有特色亮点,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无私奉献,有情怀、有追求,轻得失、重名声,谋事不谋人、谋效不谋位。要弘扬奉献精神,做到老实务实,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干实事,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不能搞短期行为。

要带班带头,敢抓敢管。要无私无畏,始终从事业的角度出发,面对不良言行、敢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担当。要摆正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办事公平公正。要尽责尽力,领导干部要守土尽责、带头示范,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要履职到极致、尽责到兜底,对重点难点工作要躬身入局,带头攻坚克难,不能站着作指示。要管人管事,加强能级管理、闭环管理、绩效管理,严格奖惩兑现,加大末位淘汰力度。

要改革创新,善作善成。要创新方法,善于借鉴、运用外地成功经验和前沿工作方法,及时审视调优各项机制。要全面、准确用好“四四表单”交办督办机制,环环相扣、压茬推进,不能只讲交办不讲督办。要管控三点,把握好关键点、风险点、特色点,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和全县人民普遍关注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争资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发展大事,盯紧看牢防疫防火、安全环保、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秋收秋种等底线工作,做出一点让人有看头、有说头、有领导群众点头的事。要坚持结果导向,每一项工作都要高标准,全力争取最好成绩,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进行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履职情况测评,排名靠后的三个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图文:徐心怡 陈宏 张岳 胡晓立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