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 华容县三季度经济工作分析讲评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0-29 13:52
浏览量:1 | | | |

10月28日,华容县三季度经济工作分析讲评会召开。会议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总结讲评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四季度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要火力全开、升温提速、动力十足、步履不停,全力干好四季度、谋划来年度,确保为今年任务画上圆满的句号,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陶伟军、周鹏、李乐、李学松、张大宏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两办”督查室、金融办、优化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县上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疫情防控、超历史旱情等大战大考,严格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全力稳住了经济大盘:主要指标稳中有进、财源建设有力有效、金融支持提质增效。

着力夯实了产业支撑:平台优势更显著、引进项目更优质、倍增企业更壮大、重大项目推进更有力。

强力推进了助企纾困:政策支撑更完善、助企服务更有效、政务改革持续深化。

有力提升了民生福祉:承办的17件29项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已完成或超额完成21项,其余指标均正常推进。

会议认为,前三季度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主要指标增长缓慢、风险防范压力较大、项目推进还需加力、工作作风有待提升等问题。全县上下务必要全面对照检查,主动认领任务,认真研判问题,提升冲刺准度,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奋进之“志”。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一季管两年”的关键时期,要满打满算、对标找差、知责奋进,把落下的进度争分夺秒赶回来,把下降的指标千方百计拉回来,做到主动抓工作、用心用情抓工作,不要当“救火队长”。

要在经济运行上冲刺攻坚。逐项梳理指标,加强工作调度,深入研究政策,树立“干着今年、谋着明年”的意识,统筹做好今明两年政策衔接和项目谋划,加快策划储备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力争明年实现“开门红”。

要在项目建设上冲刺攻坚。在项目招引上再发力、在项目建设上再加力、在项目筹备上再聚力,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作为华容发展的最大实事,确保力量向项目集中、资源向项目集聚、政策向项目倾斜。

要在企业帮扶上冲刺攻坚。构建联企常态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县级领导“1对1”联系帮扶龙头企业、进企大走访等活动,固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惠企纾困、稳工业“26条”、促服务业“36条”等政策措施,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要在乡村振兴上冲刺攻坚。要抓好抓细抓实秋冬农业生产、人居环境整治、污染防治攻坚等重点工作,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见叶知秋的敏锐直觉、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要在民生底线上冲刺攻坚。要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清形势,查找和解决问题,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还就招商引资、“五好”园区建设工作作了讲评部署。会上,相关部门单位作了工作发言。

图文:张岳 陈宏 徐心怡 胡晓立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