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 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0-25 19:17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委、县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不断提升住房安全管理水平和人民群众住房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建房是农村地区传统的建造方式,华容县共有自建房146341栋。随着时间推移,房屋老龄化比例持续增大,历史累计的安全隐患逐步显现,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规范建设秩序、防范安全风险的迫切需要,加强自建房安全管控形势刻不容缓。

今年来,华容县成立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聚焦城乡经营性自建房、在建自建房、人员密集的功能性建筑等,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清查整治违法建设、违规加层、擅自拆除承重结构等行为,分门别类落实应急管控和工程治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在组织开的自建房“百日攻坚”行动中,对危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同时,华容县强化源头治理,强化房屋建设各环节监管,推进分类整治,消化存量,严控增量,建立清单、闭环式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全县范围内共拆除危险、违规建筑物307处41263平方米,拆除违规大型户外广告牌24处1023平方米;采取管理措施375栋,采取工程措施335栋,违法建设查处124栋,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文:董华杰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