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陶伟军调研政协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0-22 14:11
浏览量:1 | | | |

10月21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调研政协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精髓、掌握要义,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的共识和力量。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方洁,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李劲松、易湘禹、朱先涛、黄胜参加。

会议宣读了《华容县政协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听取了2022年度提案工作情况及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陶伟军对全县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政协是一个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有能力、特别讲奉献、特别聚人才、特别善议政的机关,政协工作也是一项特别有硕果、特别有亮点的工作。近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建设“富美华容”“一廊二中心”的决策部署,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出力献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就后阶段县政协工作,陶伟军要求

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发展协商民主。自我革命、自我调适,是党与时俱进、永葆活力的重要方式,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善于总结,勤于反思,积极探索,提炼经验,刻苦钻研,严谨笃学。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协商民主的实质要义,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的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尊重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制度体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会协商、善议政的本领,全力推进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围绕中心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助推之力。要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在能源项目建设、交通区位发展、农业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雄厚实力,逐步让“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要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民营经济发展中奉献攻坚克难的政协智慧,大力培育成本能消化、环境能达标、产品有市场的优质企业,做大做强沁峰、汇川、金荣科创等前景较好企业,努力实现上市“破零”的愿景。要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坚持以“提准、办好、考实”为原则,突出求真务实、担当作为,逐步构建职责分明、重点突出、督办有力、落实到位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格局。

要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要完善基层直接民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等重要平台的积极作用,坚持实打实、手拉手,让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意,切实发挥政协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引导每位委员关注社情民意,在基层治理中带头尽责,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和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图文:张岳 陈超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