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走访市驻村工作队 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0-22 14:05
浏览量:1 | | | |

10月20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走访调研市派驻村工作队,与驻村工作队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陶伟军先后来到三封寺镇莲花堰村、注滋口镇汀头村、鲇鱼须镇松树村,走访市妇联、市教体局、市商务粮食局等市派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市派驻村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共同商讨解决推进乡村振兴中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村集体经济发展怎么样?”“要坚持党建引领,用好村规民约, 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产业振兴是关键,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每到一处,陶伟军都与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流,询问工作队员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四亮”创建、消薄清零、整建提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乡村建设和乡风文明等方面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办法。

陶伟军对市驻村工作队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驻村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陶伟军表示,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要同向而行、凝聚合力,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市驻村工作队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坚持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自身政策、专业、人脉、能力等优势,聚焦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与市驻村工作队的沟通协作,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打造乡村振兴华容样板,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当天,陶伟军还来到鲇鱼须镇湘北村和塌西湖光伏发电站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乡镇秋冬种植、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抓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秋冬种生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活力。

图文:陈宏 陈超 胡晓立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