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周鹏调度“一县一策”方案编制、铁路规划编制等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0-20 09:35
浏览量:1 | | | |

10月19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调度“一县一策”方案编制、铁路规划编制等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搭好架子、定好调子、配齐班子,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奋力开创华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领导潘典宏、张昭林、张兴隆、张华、李劲松参加。

会上,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相关编制规划推进情况。参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铁路规划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探讨。

周鹏强调

“一县一策”方案编制和铁路规划编制规划工作事关华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增强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约束性,立足地方实际,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发展措施,全面强优势、补短板,确保各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高站位抓部署。紧贴实际找准切入点、抓住突破口,咬定目标、下定决心争创“一县一策”全省试点示范县。要把准定位,找准方向,反复琢磨,精益求精,在现有成果基础上“扶摇直上、锦上添花”,全力以赴将华容建设得更美丽更精致更宜居。

高起点抓谋划。统一思想,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专人专班、专项专能”原则和“两条腿走路”的模式,确保各项规划成果编制科学合理。要打破固有思维,创新发展理念,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华容特色、高端精致的蝶变之路。

高标准抓融合。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谋事“一盘棋”、干事“一股劲”、成事“一条心”,端稳端牢规划布局的“盘子”。要强化要素保障,统筹项目资金,以规划为导向、以行动为抓手,齐心协力把编制这篇文章做美做实。

高效率抓推进。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协同配合工作机制,围绕目标,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铁路规划要提速,项目建设要加速,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要以“动手早、效果好、标准高”为目标,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全方位促进工作开展。

高质量抓推动。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立足实际,重点重抓,分步实施,有序推进。要解放思想,敢想善谋,精准把握政策脉搏,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着力将华容打造成“功能配套齐全、产业支撑有力”的宜居宜业新型城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图文:张岳 胡晓立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