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22 16:22
浏览量:1 | | | |

6月20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办法>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和立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管理办法>的通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总河长会议、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等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学深悟透抓落实,推动工作见实效,准确把握上级精神,分析形势,补齐短板,积极探究,助推工作提速增效。要联系实际抓贯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华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责任抓实干,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点。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驻村干部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提高驻村干部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要熟悉政策,弄懂吃透各项惠民政策,整合资源,精准对接,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加强督查,保证效果,措施要实,指导要准,行动要快,结果要亮。

会议听取了华容县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五月份全市排名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迎头赶上,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研究透,措施研究细,考核细则研究清,不断提升县域环境质量。要加强统筹协调、督导检查,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硬指标硬任务,高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统计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省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审议统计的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成立“四上”企业申报联系办,组织专班,定期督办,定期调度,确保“四上”有质有量。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水库安全,事关生命安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加快启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前期工作,推进小型水库标准化建设,创新水库管护方式,全面完成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任务。要加强督查考核,督促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张帆 杨雅淇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