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18 15:15
浏览量:1 | | | |

6月17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到东山镇桃花山村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8101841_副本.jpg

通过实地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周鹏详细了解桃花山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返贫监测帮扶、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办法。

周鹏强调,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乡镇、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目标定位要高,在乡村振兴工作上作示范、立标杆,努力打造成为全县乡村振兴样板乡镇、样板村。

要做强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不断强化举措、补齐短板,消除风险,强化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针对性,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动脱贫成效更可持续、振兴基础更加稳固。

要做活旅游。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摆在重要位置,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创新作为,依托桃花山村的特色和优势,紧扣旅游资源,精心打造休闲旅游胜地,发展乡村民宿,做优做强旅游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要做大经济。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夯实集体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要打造品牌。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做好野生茶、竹笋、有机稻等特色农产品,打造有“颜值”更有“品质”的农产品,做亮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图文:张帆 董华杰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