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胜到北景港镇开展巡林工作并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17 16:42
浏览量:1 | | | |

6月16日,华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到北景港镇开展巡林工作,并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黄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AF5A8992.JPG

陈胜在北景港镇联盟村益华支渠沿线开展巡林工作时,要求各级林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定期开展林区林地的日常管控,加大巡护巡查,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

zhaopian (5).jpg

在鲤鱼鳃村育婴九组周绍余的家中,陈胜详细了解了动态监测户帮扶情况及目前该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随行人员要及时上门解决其实际困难。陈胜强调,要深刻认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健全动态监测机制,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在鲤鱼鳃村村部,陈胜查看了该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工作相关资料台账,强调要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村干部队伍管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把党的基层阵地整合的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实效,从而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实现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胜听取了北景港镇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建起来”,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机制,持续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全面补齐基层党建短板;要“严起来”,明确工作重点、立足区域实际,定期研判各软弱涣散村存在的深层次问题,集中精力,研究精准措施,切实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难点问题;要“实起来”,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抓实、抓到位,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细起来”,加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力度,推动党员干部到村(社区)了解掌握实情,及时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民生事项落实落地,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图文: 杨雅淇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