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5-27 11:16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杨雅淇)5月26日,华容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县政协主席张大宏等参加会议。

AF5A0006_副本.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华容英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的通报》。会上,陶伟军、周鹏、李乐、李学松、张大宏、胡军、陈胜等县领导对35名2021年度“华容英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颁发了证书;县教体局、人民医院、恒兴建材3家单位、2名人才代表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AF5A9888_副本.jpg

陶伟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引进、培养、激励、用好各类人才,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要畅通渠道,广纳管理型、技能型、实践型人才。把产业所需、企业所求人才作为招引工作的重点,加快引聚一批能推动重点产业提升、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人才团队。要创新举措,持续完善市场化用人和薪酬机制,加大政府雇员改革力度,抓好揭榜挂帅、阳光竞聘、校长任期制改革,设立完善“人才专项编制池”,大力推进重点人才工程、人才回乡计划和“四海揽才”行动,多渠道招引人才。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立足县域实际,审视调优人才招引政策和程序,灵活务实招引优秀人才。

要人尽其才,让各类人才都为民所用。要强化价值引导,增强人才敬业精神,培育员工忠诚度。要做实培训培养,注重梯队梯度培养,壮大人才队伍。要立足基层一线培养,让人才在一线经风雨、长才干。要拓展平台阵地培养,坚持政院企联动,采取“人才+基地”“订单式”和新型学徒制等模式培养人才。要强化正确用人导向,公平公开选人,坚持人岗相适,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要关心关爱、留住人才。县级领导要带头落实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在全社会营造尊才爱才惜才浓厚氛围。人才主管部门要建立人才责任、考核等清单制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制度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扛牢“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齐抓共管抓好人才工作。要优服务,落实好政治待遇、人才补贴、创业扶持、医疗保障、配偶随迁安置和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政策,解决好外地在县工作人员住房保障等问题。要强激励,完善薪酬制度,构建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要大力实施“华容英才”计划,加大人才提拔重用力度,增强县域发展后劲,为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新格局、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AF5A9985_副本.jpg

周鹏强调,人才工作是推动发展改革的关键性支撑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重视人才,把人才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专项述职、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制度,紧紧抓住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抓住人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抓住人才供需中的主要矛盾,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远的战略眼光、更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抓实人才兴县战略,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AF5A9853_副本.jpg

2021年度“华容英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名单

一、“华容英才·创业精英”

范 兵 华容县丰硕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 烽 湖南福美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涂美琼 湖南新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付维兵 湖南华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祥明 华容县腾祥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

郑志勇 华容县芙蓉香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 航 岳阳理想创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 振 华容车前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志军 华容县峰锐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法人

二、“华容英才·乡村能人”

饶传伟 湖南农福来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法人

孙保威 湖南智宸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亮飞 华容县飞跃桥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

赵志红 湖南省乡里货生态农庄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良归 三封寺镇墨山铺村乡村医生

周永峰 华容县长工茶叶专业合作社法人

梁 辉 华容菜中湘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

游作良 华容县作良家庭农场负责人

谢朝汉 华容县汉武农机专业合作社法人

龙义军 湖南香亦净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法人

王丽红 湖南省辉红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

龙礼军 华容县长卡湖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法人

徐志辉 华容县英宝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

艾传威 华容县传威家庭农场负责人

尚秋海 华容县尚慧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

王 伟 华容县百惠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

张 义 华容县团洲乡张义家庭农场负责人

王晓明 湖南省田家湖渔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

陈建伏 华容县建伏家庭农场负责人

汤正安 华容县葡林嘉源家庭农场负责人

三、“华容英才·首席工匠”

徐汕文 湖南科力嘉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 为 湖南沁峰机器人有限公司产品电器研发工程师

王 翔 华容县恒兴建材有限公司技术部项目研发组长

李国球 华容县胜峰凤形茶场制茶师

潘立新 华容县荣华厨师协会会长

彭君洲 华容县三马维修厂钣金技师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