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主要领导暗访督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陶伟军强调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来源: 红网日期:2022-03-11 10:5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3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头进行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暗访督察。 

04.png

对暗访督发现的沟渠杂草丛生、漂浮垃圾未及时清理、农户房前屋后仍有卫生死角等问题,陶伟军现场拍照并将问题交办给相关乡镇、部门,要求进一步发动群众、强化监管,着力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严防问题反弹。

03.png

陶伟军强调,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已由集中攻坚转为常态保洁,必须突出群众主体,倡导群众自身参与。要进一步明晰责任主体,把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保洁责任压实到每家每户,乡、村两级干部则主要负责监督督察和示范引导。要进一步强化精细管理,组织动员群众建立微河长制,乡镇干部建立分片包干的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确保长效管护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一审: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