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2-01-29 09:1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陈超)1月28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春节期间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县领导涂娟、李逊、张华参加。

县长111.jpg

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和用电用气用水的高峰与灾害性天气相互叠加,灾害影响放大效应明显。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聚焦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112.jpg

会议要求,要以“不变”应“万变”。要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预警,细化相关应急预案,加强部门会商研判,强化信息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做好递进式、精细化预测预报预警,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让人民群众早知道、早防范。要树牢底线思维,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充分一些,把工作和措施想得细致一些,制定和完善科学周全、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要统筹做好极端天气下供水、供电、供气等各类民生保障工作,加强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宣传、指导和监管,抓好抓实五保户、残疾人、留守儿童和老人等特殊人群的防寒安全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首位。要加强物质保障,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提前储备除冰扫雪装备、应急物资,配齐配强应急救援力量,以“不变”应“万变”。

要以“破题”防“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零伤亡为工作目标,突出重点,紧盯看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要筑牢人民防线,对气象带来的各种灾害及时采取停工、限行、劝导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主动避险。要突出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建筑施工安全、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重点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各类事故。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调动和组织好应急力量,做到处变不惊、临危不惧、从容应对,用深度与温度彰显干部责任担当,确保全县人民温暖过冬、平安过年。

会上,县政府办传达了春节期间上级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要求,县气象局通报了当前气候变化及预测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就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县卫健局就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县领导涂娟、李逊、张华分别就疫情防控、社会维稳、春运(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