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娟到章华镇调研疫苗接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1-26 14:5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威)11月24日,华容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到章华镇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31_副本.jpg

会上,章华镇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32_副本.jpg

涂娟指出,有力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和第三剂次“加强针”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举措。要精心组织接种,优化接种流程,对学生接种前、接种中、接种后实行单向流动管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一米线间隔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涂娟要求,要加强接种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接种效率。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规定,普及疫苗接种常识,多渠道、多方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就如何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涂娟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乡村两级要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制度,实行乡领导包村、乡村两级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征缴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收缴任务。

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乡村干部要逐户上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保。要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手机代缴、代办缴费等服务。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实施便民利民的参保缴费服务举措,统筹调配服务资源,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审:周 颖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