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27 09:0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岳 吴小嵩 陈威)10月26日上午,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6185947.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77人,因事因病请假3人,实到代表274人,符合法定人数。

前排_副本.jpg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陶伟军(以下按姓名笔画排列)、刘绍文、李乐、李学松、张昭林、罗绍洪、周鹏、周鹏(纪委)、郑丽菲、赵祥云、胡迪忠、胡渝华、侯欢、姚先云、徐昌红、徐勋良、黄建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领导、县人民检察院领导、部分担任过县级领导的退休老同志。

本次会议由陶伟军同志主持。

IMG_3903_副本_副本.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秘书处报告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举手.JPG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学松为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周鹏为华容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建明、罗绍洪、刘绍文、张昭林、胡渝华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典宏、涂娟、张兴隆、谢光辉、易斌、李逊、张华、毛彦景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高飞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焦蔚为县人民法院院长;邓钧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用书记.jpg

现在正在1.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29名华容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华容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还组织新当选人员和表决通过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宣誓.png

用宣誓.png

宣誓_副本_副本.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和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周鹏先后讲话。

李学松_副本.jpg

李学松指出,长期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七届及历届人大常委会班子胸怀全局,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大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人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建设工业强县给全县人大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我们要在中共华容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转变思想、凝心聚力,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党忠诚,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把握,放在富美华容建设中去推进,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县人民意志,确保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宪法思想、宪法信仰、宪法实践在华容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二是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始终坚持聚焦党的决策部署、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以民主凝聚民心民力,以法治保障改革发展,以监督促进任务落实。

三是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 认真贯彻代表法,保障代表知情权,充分行使调查权,完整实现监督权,使代表工作不断加强加深,代表履职更加有效有力。和各位代表一道,坚持选民走访、履职调研、问效跟踪,到基层、到田野、到工地,去触摸人民群众的锅碗瓢盆,去了解创新创业的酸甜苦辣,去探讨掣阻发展的制约瓶颈。

四是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树牢宗旨意识,提振工作精神,坚持勤勉尽责,严守法纪红线。带领全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让遵规守纪成为自觉,让担当实干成为习惯,让优秀优越成为我们一以贯之的追求。

县长讲话_副本.jpg

周鹏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选举产生我们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华容县人民政府县长。这份信任,是对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的理解与支持、激励与鞭策、期盼与重托,是我们做好政府工作的信心之源、力量之基。接过“接力棒”,定当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与全县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在一起,奋力跑好接力赛、跑出好成绩、跑向新未来。

一定坚定信仰,恪守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华容落地、落细、落实。

一定担当实干,加快发展。紧紧围绕建设“产业强县、开放大县、生态美县、品质名县”的美好愿景和构建“一廊二中心”的发展新格局,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气神,大刀阔斧深化改革,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奋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工作实绩。

一定砥砺初心,赤诚为民。秉持民本情怀,把为华容人民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从惠民、利民、便民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与全县人民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办好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难事要事,不断增进华容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华容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一定谨守规则,依法行政。坚持以法为度,树牢法治思维,严格按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管理,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把政府工作置于县委领导之下,自觉接受县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县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一定慎独慎微,永葆清廉。永远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坚决扛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大力弘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传统,公正廉洁,勤俭办事。切实遵守党纪红线、道德底线,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维护好华容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周鹏强调,我们坚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我们一定能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不负人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