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6-18 09:1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小嵩)6月1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县领导金辉、李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华容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省、市、县相继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上,黎朝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要集中精力狠抓专项整治。各乡镇、县直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城乡燃气、建筑施工、道路和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和水上交通等领域进行全面大排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坚决依法依规处置,坚决将各类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加强应急保障,提高处突能力。做到“统筹协调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应急处突到位。”县安委办、防灾减灾委等部门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压紧压实专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事故灾害处置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真管用。

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落实安全责任。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县级分管领导,乡局单位、联点单位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驻点督导,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依法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一审:周 颖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