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筑牢政治忠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19 15:4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杜磊)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华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县各级教育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把队伍教育整顿摆在中心位置,围绕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统筹工学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初见成效,实现了教育整顿良好开局。

贯穿始终的“政治红线”:筑牢政治忠诚

●抓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华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党支部“五化”建设、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训词精神,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支部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热潮,引导支部党员持之以恒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认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华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6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开展应知应会内容问答、试卷测试、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5次,大队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1次,每名党员完成自主学习笔记20余篇。

微信图片_20210419102222.png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金辉参加刑侦大队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武器,深入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意见,会议气氛既严肃又热烈,达到了红脸出汗、推动工作的目的。

●抓警示教育筑牢政治忠诚。一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精神,强化党纪法规的约束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通过观看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综述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铁纪强警》,撰写心得体会,强化以案说法的警示力,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让全体民辅警知敬畏,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微信图片_20210419102226.png

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纪强警》

●抓英模教育筑牢政治忠诚。通过参观何长工纪念馆、听取徐康同志先进事迹宣讲等方式,感受榜样的力量,大力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让大队民辅警见贤思齐,把英模精神熔铸进血液,迸发出担当尽责、公正清廉、拼搏奉献的精气神。

贯穿始终的“工作主线”:多破案办实事

华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足主责主业,紧扣工作主线,坚持教育整顿与惩治犯罪“两手抓、两促进”,将执法办案、打击犯罪、保安全办实事的业绩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今年以来,该大队破获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案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4人,其中涉电信网络诈骗46人。

目前,华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步入查纠整改环节,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教育整顿为抓手,提升全体民辅警争先创优的意识,激发干事业创业的斗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落实涉诈重点人员审查管控举措,确保打击管控取得实效;严厉惩治盗抢骗等传统侵财犯罪,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全力追捕逃犯,对涉疫犯罪、网络贩枪等涉网严重暴力犯罪,露头就打;加强刑事科学技术基层基础和反诈中心建设,落实科技兴警、科技强侦各项要求;开展好顽瘴痼疾整治和“进三区当三员”为民服务实践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服务“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审:单铃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