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培训班在禹山镇举办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16 10:3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雅淇 张帆)4月13日,由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岳阳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承办,禹山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21年岳阳市(第三期)农村宅基地管理培训班在禹山镇开班。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出席。

培训班上,相关负责人分别以《农村宅基地监管执纪问责》《当前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相应政策解读》《村民建房用地用途管控相关政策解读》为题进行了专业辅导。

培训期间,与会学员还到禹山镇村民审批窗口、联审联批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和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华兴村规范村民集中建房点等地,实地了解禹山镇宅基地管理工作的典型做法。

会议指出,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新时代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必须做到依法依规,职责明确,有始有终。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开展集中整治,推进科学综合治理。要积极探索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探索闲置宅基地村内流转,推动建新拆旧,不断激发乡村振兴的活力与内生动力。

一审:周 颖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