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16 10:3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陈宏)4月13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领导刘世奇、黎朝晖、李学松、胡军、胡晓明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省长毛伟明关于审计工作讲话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对过去一年县审计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用政治思维、政治眼光、政治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审计工作不走调不跑偏。

会议强调:

要及时做好工程项目、财政专项资金、领导干部任中审计。要加强工程项目审计,强化工程项目过程监督,促进项目经营目标的实现。要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使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保证财政专项资金规范、高效使用。要开展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及时发现和揭露违法违纪问题、重大风险隐患。

要做好审计问题的跟踪整改和成果运用。将常态化“经济体检”和审计整改结合起来,明确各方责任,补齐漏洞短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跟踪审计,加强成果运用,真正做到“整改一点、规范一片”,切实履行好审计的监督职责。

要全面加强审计的队伍建设。要不为各种诱惑所迷,不为各种压力所屈,秉公用权,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队伍,推动全县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审:周 颖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