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会议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19 10:3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陈宏)4月15日,华容县召开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以及钱丹青、徐康荣、李学松、胡晓明等领导出席会议。有联点任务的党员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县委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学松就严肃换届纪律作了相关要求,胡晓明作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动员讲话。

陶伟军指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责任重大、影响深远,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求真务实、狠抓工作落实,以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和优质圆满的换届结果,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陶伟军强调,要把准政策精神,着力建强乡镇领导班子。坚决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五个过硬”(即政治过硬、对党忠诚,能力过硬、堪当重任,责任过硬、敢于担当,作风过硬、为民服务,纪律过硬、廉洁干净),选优用准干部。严格设置领导职数,要严格执行政策、坚持统筹安排、突出一视同仁。切实优化班子结构,突出基层经历,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配备,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配备力度,优化年龄结构,加强女干部配备。

要精心组织实施,有序推进换届工作。按照换届工作安排,乡镇党委换届5月底必须完成,时间紧、任务重、程序要求严,要切实把握工作主动,如期优质完成各项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组织把关,切实改善结构,按要求确定党代表大会代表构成比例,充分体现出代表的全面性、广泛性。强化工作督导,重点加强对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督促和具体指导,及时掌握并报告进展情况,组织好大会选举工作。

要增强组织观念,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要坚持以事业和大局为重,做到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要有定力,保持平稳心;要知定位,保持平衡心;要识大局,保持平和心,充分相信组织,保持良好心态。要注意作风形象,做好手头工作,不能不干事、慢干事、乱干事。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对换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会后,县委组织部就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一审:周 颖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