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村民自治 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15 15:3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帆)4月12日,县委副书记钱丹青主持召开华容县村民自治工作研讨会。副县长黄建明及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乡村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地发动群众推进乡村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钱丹青指出,村民自治是推进乡村治理的有效方式。要结合华容实际,建立健全村民自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的作用,以村民自治为抓手,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钱丹青强调,要充分认识村民自治的重大意义,村民自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基本的民主制度,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特殊需要,是确保农村稳定的有效抓手,是检验乡村干部能力的有效途径。要初步确定村民自治的工作思路,确定好目标,建强村支两委队伍、自治协会队伍、集体经济发展队伍“三支队伍”;确定好试点,全县计划选5个左右基础比较好的村开展试点;确定好方法,推进村民自治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动群众、建好协会平台、壮大集体经济、用好乡贤资源等有效手段。要切实加强村民自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机构,压实乡局责任,推进工作落实。


一审:周 颖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