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华容基层党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15 15:3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陈宏)4月13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24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研究了华容县基层党建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从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贯穿始终。要深入细致做好进退留转干部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他们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职务变动,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经受住名、权、位的考验,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要做好手头工作,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手头应该做的工作不能放,应该履行的责任不能少。要始终突出依法依规、风清气正,把严肃纪律规矩贯穿始终。坚持教育警示在先,做到警钟长鸣;坚持从严监督检查,做到利剑高悬;坚持严肃执纪查处,做到露头就打,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将“五无村”“党建+金融”的创建作为党建工作规定动作。不搞形式主义,不加重基层负担,通过调度、督促、检查等方式,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党建工作深入有效开展。精心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截至4月11日,华容县无疑似病例,连续420天无新增病例。目前,全县已设置新冠疫苗接种台78个,按照每台日接种120人计算,全县日接种量可达9360人。每个疫苗接种点均按要求流程配备了相关设备和人员,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医疗救治设备及人员均已按要求配备到位。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搞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商场、超市、学校、农贸市场、冷链仓库外环境及从业人员常规核酸采样监测工作要依规依程序进行。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要加大摸排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部门单位将摸排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公职人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以实际行动清除群众疑虑。大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提升群众主动接种意愿。相关部门要做好疫苗接种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要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疫苗接种组织机构成立情况、摸底造册登记情况等开展督查督导,进一步有序安全推进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为全县人民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一审:周 颖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