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构编制工作 华容这个会议强调……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15 15:3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陈宏)4月13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县委编委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刘世奇、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胡军、张大宏、胡晓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编委主任许达哲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指示精神,审议了《华容县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方案》《华容关于县级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管理的实施意见》《湖南东湖渔业有限公司人员优化配置的指导意见》。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相关机构编制事项。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要始终从政治的高度来研究改革方案、机构设置。要不断强化法治意识,认真落实省委对机构编制工作指示精神。要依法依规办理机构编制事项,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管理机构编制资源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创新编制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确保用好编制资源,保障华容高质量发展需要。

要理顺现有人员管理,摸清摸透在编人员到岗到位有关情况,做好自聘人员和“三性”人员(临时性、辅助性、替代性)管理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资源与满足发展需求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率,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要抓好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执行“三定”规定(规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的严肃性,坚决把牢机构职数设置关、用编进人审批关,及时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树立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一审:周 颖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