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09 11:4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4月7日,县委书记陶伟军前往李家湖渠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地、鼎山垃圾处理场等地,现场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问题,聚焦重点,落实整改,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开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陶伟军一行首先来到章华镇书院路西侧一公剅管网工程施工现场。该工程通过新建污水重力自流管道和污水支管,将现状沟渠沿线居民生活污水进行截污纳污,再经由新建污水压力管道排入污水管网。

李家湖渠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渠道沿线的水体清淤、围堰施工、管网施工、砌石挡墙、箱涵施工、护岸修整及水生态修护工程。

每到一处,陶伟军都仔细查看现场环境,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陶伟军指出,污水管网建设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务必高度重视。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担当意识,采取过硬措施,加快污水管网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尽快投入使用,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在鼎山垃圾处理场,陶伟军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垃圾填埋工艺、渗滤液处置及区域环境整合治理工作效果。陶伟军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当前突出的短板弱项,加强生活垃圾填埋的规范管理。近期雨水较多,要开展填埋库区和渗滤液调节池漏点排查,确保垃圾处理场安全平稳运行。

陶伟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从政治上、大局上、长远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生态环保治理的各项措施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生态环保问题整治“清仓见底”。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一审:张 萍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