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启动高考体检工作 考生体检要注意这些事项——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08 15:5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张贝)2021年高考即将到来,4月6日,华容县启动高考考生体检工作。

高考体检工作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此次体检由华容县人民医院选派医务人员到各学校进行体检工作,体检项目包括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检验等科室系统的体格检查。

“我们将积极配合县教育部门做好今年高考体检工作,确保高考体检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华容县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曾菡说。

目前,华容县高考体检工作正稳步推进,预计到4月14日,该县高考考生体检工作将全面完成。

考生体检注意事项:

一、体检前考生应认真核对《体检表》上的个人信息、照片以及考生号是否正确,发现有误应向报名点报告并及时更正。若有既往病史或者残疾状况的,应在相关栏目内如实填写(涂),没有的须填写“无”。

二、体检期间要防止感冒,注意休息,保证良好的睡眠,注意饮食,不吃辛辣油腻不易消化的食品、不喝酒、不暴饮暴食,避免做剧烈运动。

三、体检前服用药品和补品有可能影响肝功能指标。若因疾病治疗需要不能停服药物的,体检时应向体检医师说明。建议服用保健药品的考生在体检前暂停服用。

四、体检前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眼睛的卫生保护,避免用眼时间过长,造成视力下降。

五、考生当天需进行抽血化验,请在受检前禁食 8-12 小时,抽血后才能进餐。

六、考生体检中,要文明守纪,服从学校和体检医院(体检站)的指挥,自觉维护体检秩序,按体检安排逐一完成各项检查。检查完毕后,将体检表交回主检医师处或体检场地指定处。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