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收听收看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08 15:5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吴思敏)4月7日,岳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会上强调,要全面排查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短板,牢牢把握主攻重点,将营商环境打造成为岳阳的一张新名片。华容县积极组织在华容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收看。

李爱武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国之大者”的战略工程,是赢得区域竞争的基础工程,是提升发展质量的引领工程,是检验干部作风的形象工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既是岳阳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期,也是巩固全面小康成果的提升期,更是区域竞争重新洗牌的挑战期。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把握住发展主动权,抢占发展快车道。全市上下要站在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抓实抓好。

李爱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短板,牢牢把握优化主攻重点。一要坚持以“争先进位”为总目标,严格对照营商环境评价各项指标的最优值,一个一个短板抓整改,一项一项任务抓落实。二要坚持以“便企利民”为落脚点。进一步强化优质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的意识,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坚持以“自贸片区”为突破口,对标国际通行规则,在商事制度、项目审批、政务服务、综合监管和跨境贸易等领域开展首创性、差别化、集成性改革探索,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四要坚持以“项目绩效”为硬指标,以“工改”“跑改”等为突破口,通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项目落地创造更加宽松的条件。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刘世奇就华容县后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说,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上来,大力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企业发展、群众办事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标准,对标先进,正视差距,主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要诚心诚意为企业服务,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不断畅通联系企业家沟通渠道。要把影响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作为政策创新、服务创新的重点,加强协调调度,充分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着力构筑重商、安商的服务环境。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