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08 10:4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雅淇)4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丹青主持召开华容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华容县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情况和2021年教育体育工作要点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建立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学校工作制度的通知》《关于全面落实〈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的工作方案》《关于调整华容县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钱丹青要求,要完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积极倡导“大教育观”,完善学校、家庭、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共同育人机制,努力实现有根、有魂、有效、有为的“四有目标”,着力打造“富美教育”。

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围绕“教师精教,学生乐学,家长成长”的方向,不断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建设,建立健全“三全育人”德育管理机制。开足开齐开好艺体课程,增强学生体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让学生“先成人后成才”,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深化家长学校建设,让家庭教育助力学校教育。

要加强要素保障,始终把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做到教育工作规划优先、投入优先、人才优先。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不断促进教育提质增效,全力加快推进华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张 萍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