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华容县宣讲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06 09:0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 吴小嵩)4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华容县开展专题宣讲会,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汤建军作宣讲报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巴陵石化公司调研员刘绍泉,省社科院人事处副处长何纯,市委宣传部部务成员李卫兵出席会议。全体县级领导,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组织部、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汤建军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将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结合十八洞村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深入挖掘和利用华容独特红色资源等内容,作了一堂系统深刻、生动精彩的宣讲报告。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3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4月1日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在衡阳首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上所作的报告内容。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融会贯通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材料,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根本上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县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对标对表,制定方案,成立组织机构、组织专题活动,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进一点加强宣传宣讲,以本次省委宣讲团华容宣讲为契机,深入借鉴中央、省委宣讲团经验做法,发挥县委宣讲团作用,充分挖掘华容特色,讲好华容红色故事。要进一步提高活动实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一廊二中心”发展战略、聚焦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随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三封寺镇墨山铺村与基层干部党员开展微宣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据了解,自省委、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华容县迅速部署推进,成立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拟设了8个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对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学习督导。在县委示范带动下,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的专题学习。各部门单位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向先辈前辈们学习,从中汲取砥砺奋进、勇往直前的巨大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奋力谱写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一审:周 颖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