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雨来袭!这几天华容天气一言难尽……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06 16:17
字体: 【 浏览量:1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6日晚至7日白天华容县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性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6日晚~7日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6日晚至7日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北风3级,气温12~14℃;

7日晚至8日白天:小雨转多云,北风3级,气温12~17℃;

8日晚至9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北风2~3级,气温13~20℃。

本周南方再陷阴雨车轮战

据中央气象台,

本周,包括湖南在的南方大部地区

将再度陷入阴雨“车轮战”,

多地将经历中到大雨过程,

局地或现暴雨、大暴雨

而这轮降水对于南方地区来说也仅仅是个开端,预计4月8日以后,随着偏南暖湿气流加强、再加上冷空气的配合,南方还会有一轮更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届时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可能都将经历中到大雨过程,局地将现暴雨或大暴雨。总体来看,清明假期过后,我国南方地区将再度陷入频繁的阴雨天气之当中。

湖南具体预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全省大部有降水产生

降雨最强时段是6~7日

具体来看

↓↓↓

4月6日20时至4月7日20时,永州南部、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阴天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怀化中部、益阳西部局地暴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11~13℃。

4月7日20时至8日20时,岳阳南部、长沙东部、湘潭、株洲、怀化南部、邵阳、衡阳、娄底东部小雨转阴天,永州、郴州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11~13℃。

温馨提醒:

1、关注阴雨寡照天气对春播育秧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2、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

3、关注降雨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来源:华容县气象局

湖南省气象台

一审: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