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中、刘昌松来华容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01 14:3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萍)3月30日,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小中,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昌松一行来华容县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金辉,县法院院长郑军,县检察院检察长彭俊陪同调研。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分成两路,分别实地走访县教育整顿办、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县交警大队,以及新河派出所、新河法庭、新河司法所、城西派出所等单位,与政法干警面对面交流,查阅有关台账资料。



在召开的反馈意见会上,调研组对华容县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结合实际开展的“五个一”系列活动,做到了行动快、措施实、氛围浓。同时,调研组也指出了各单位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指导意见。

王小中在反馈意见会上强调:

要进一步推动思想认识到位,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政法机关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紧抓好。

要进一步推动责任压实到位,真正形成县委履行主体责任,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履行直接责任,纪监、组织、宣传等部门履行协同责任的良好局面。

要进一步推动规定动作到位,严格对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标准,对前期工作认真回头看,查漏补缺,确保按要求落实到位。

要进一步推动基础工作到位,把规范专班、专室、专文、专档等基础工作,作为教育整顿办加强自身建设的着力点,更好地发挥教育整顿办职能作用。

要进一步推动问题解决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对这次调研指导指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切实加以解决,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质量;又要认真谋划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紧紧抓住基础工作、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深化举措等关键点,确保政法机关、政法干警直面问题、修正错误。

一审:何 诚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