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乡村振兴特色亮丽的“名片” 邱虹到华容县华一村调研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5 15:1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小嵩 张岳)3月23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来华容县三封寺镇华一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华容乡友、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刘尧臣,县领导钱丹青、黄建明、廖权赋,有关县直单位、三封寺镇、华一村的负责人一起参加调研活动。

邱虹等领导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华一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情况。

据了解,华一村现有3家合作社,4个家庭农场,流转土地800余亩,形成了华一有机稻、布朗李、柿子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同时,华一村积极探索村民自治之路,先后发动群众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和“老年人自助互助养老协会”,在两个协会的带动下,村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和重老、敬老、孝老风气日渐浓厚。

座谈会上,刘尧臣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既要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也要不断推进基层自治模式创新,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要立足华一村发展实际,充分依靠好群众,组织好群众,突出发展生态农业、养生养老、森林康养、乡村旅游等业态,以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目标,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邱虹要求,要进一步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强群众自身造血能力,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科学统筹规划,找准发展路径,突出品牌打造,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村稳定、农民增收。

要加大普惠政策支持力度。掌握政策、用活政策,立足实际、分类施策,强化农业技术服务,强化优势经验宣传推广,加快华一村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要大力创新发展机制。加强顶层设计,突出示范引领,探索产业发展和农民利益联结新机制;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激活各类资源要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乡村振兴特色亮丽“名片”。

一审:周 颖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