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丹青主持召开华一村村民自治模式调研座谈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4 09:2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雅淇)3月22日,县委副书记钱丹青来到三封寺镇华一村,主持召开华一村村民自治模式调研座谈会。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民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钱丹青一行通过实地看、现场问,仔细了解三封寺镇华一村规划建房、环境整治、养老自治模式的运行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钱丹青听取了华一村村干部、村民代表关于村民自治模式的发言,与大家一同探讨如何完善“华一村老年人自助互助养老协会”的运行模式。

据了解,三封寺镇华一村“华一老年人自助互助养老协会”成员均为55岁以上的群众。协会按照“自助互助、共建共享”的创会宗旨组织老年人自助互助解决老年生活中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并通过开展文体活动和科普培训,建设适老型基础设施,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发展乡村自助互助式生态休闲养老。

钱丹青指出,打造华一生态康养村,为乡村振兴探索特色发展之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华一村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村民自治新机制,有效解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要充分认识养老协会的核心内涵,推进养老协会与“三农”工作、乡贤文化、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融合。要明确目标,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体系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村务公开、民主协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相关制度,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总结经验,打造工作亮点,增加治理内涵,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华容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社会基层治理工作贡献新途径、新方法。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华一村规划建房、“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审:周 颖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