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领导来华容调研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4 09:2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萍 张帆)3月21日至22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朱恩林一行来华容县调研指导春耕备耕等农业生产工作。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岳阳市政府副市长邱虹,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县政府副县长黄建明参加调研。

3月21日下午,朱恩林一行来到万庾镇月形村、万庾村,实地了解新耘科技有限公司早稻集中育秧大棚生产情况及万庾村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示范点工作情况。

走进新耘科技有限公司早稻集中育秧大棚,棚内的立体循环式育秧床分12层钢架摆放秧盘,在电力带动下,每一层、每一行的育秧盘循环运动,周边还安装了智能水肥一体化喷淋设施。如此一来,所有秧盘采光、通风、接收水肥等都完全一致。这种育秧技术只需20天就可育好秧,整体育秧工作可在室内完成,不受外界气温、降雨等自然条件影响,确保秧苗健壮,稳定及时供应。

在3月22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恩林一行听取了华容县农业农村发展及当前春耕备耕工作情况汇报。会上,陶伟军还就群众关心关注的农资价格、加快推进水稻收益保险及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亩平拨付资金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来,华容县扛牢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将粮食生产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坚持早谋划、早发动、早备耕,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28万亩(其中早稻45.2万亩)、总产达到54万吨以上。截至3月19日,全县已落实早稻播种面积43.5万亩、占目标任务的96.2%;已播种早稻面积约6万亩,预计3月25日前基本完成。

朱恩林对华容县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及当前的春耕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保持粮食生产稳定意义重大。

朱恩林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抓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确保粮食播种面积落地落实。同时完善种粮农民补贴政策和利益补偿机制,调动农民种粮和地方政府重农抓粮的积极性。要抓好栽培技术指导服务,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多措并举做好线上线下技术培训,解决粮食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要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等工作,探索建立更科学更完善的监管制度。要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一审:周 颖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