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公安发布紧急预警……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3 16:09
字体: 【 浏览量:1

紧急预警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冒充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乡镇党政负责人和村(社区)干部等身份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主要是企业负责人、商户业主,也有群众。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目前已接到多起报警,请大家提高警惕,现将作案手法揭露如下:

(图片来自网络)

1、诈骗分子将领导、熟人的照片设置为微信、QQ头像,添加受害人为好友,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后,提出帮忙请求。例如:以自己不方便转账为由,制作一张虚假的转账记录截图,称已经把钱转到受害人账户,要求受害人向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

2、诈骗分子拨打受害人的电话自称是某领导、熟人,更换了新的手机号码,以需要帮忙采购、送礼为由,要求受害人向其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

警方提醒

1、凡接到领导的“指令”,特别是涉及转账、汇款等事务时,应立即通过电话或者当面核实情况。

2、提高警惕,不要轻信QQ、微信、邮件、短信上的信息,更不要随意点击打开对方发过来的链接。

3、如遇到此类诈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或96110报警,同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