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19 10:5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周颖)3月16日,华容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安排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县委书记陶伟军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2020年,华容县实施了以污水治理、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城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城乡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环境综合承载能力稳步提高。

陶伟军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持续发力,坚持以长江大保护为重点,抓好抓实华容河和东湖流域的综合治理。

陶伟军要求,要强化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扎实推进村庄垃圾分类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继续实施农药化肥减量增效行动,持续提高村民环保意识,走好绿色高效发展之路。要坚持落实“河长制”,把巡河、查河、畅河、净河、治河等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加强企业污染治理,严厉打击企业偷排、直排、超标排放行为,提升环境监管水平,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点源污染防治工作要排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压实办理责任,补齐工作短板,严防问题反弹。要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督促矿山企业按要求恢复生态环境,绝不允许出现滥采滥挖情况。要抓紧实施华容河沿线排渍口的综合整治工程,确保华容河岸线优美、水清河畅。要切实改善东湖水质,按照两个“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严禁投肥养殖等治理措施,同步开展水产养殖尾水生态治理,推动东湖水质持续好转。

刘世奇、付岳君、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谢志辉、李立明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审:张 萍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