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芥菜:依托园区打造国际知名食材品牌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18 11:18
字体: 【 浏览量:1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品牌,华容芥菜在县委、县政府持续多年的关注与扶持下,业已发展为综合产值达80亿元的特色产业,催生省级龙头企业3家、市级龙头企业9家,县域芥菜加工企业整体达到40家。近日,受华容县蔬菜产业服务中心邀请,大湘菜报会同网聚资本赴华容调研芥菜产业发展情况,重点走访考察了今年投入运营的华容芥菜产业园区与进驻企业。

据了解,华容芥菜在当地已有1500多年的种植历史,华容更有“中国芥菜之乡”的美誉。在2019年,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心评估“华容芥菜”的品牌价值高达19.06亿元,市场影响力指数达到74.255%,是中国芥菜产业领域里毫无争议的第一名。“华容芥菜”早在2017年就被国家农业部评定为全国区域农产品“百强”公共品牌,芥菜产业根基最深、影响最大的华容县插旗镇更是“首批全国示范农业强镇”。目前华容县委县政府在“有基础、有园区、有品牌、有龙头企业”的“四有”发展思路指导下,全力推进当地芥菜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

2018年初,华容县委县政府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社合作打造“华容首届芥菜大会”品牌大事件,将华容芥菜产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推上新的高度。活动之后,华容县人民政府正式出台了《关于加快华容芥菜产业园建设的意见》,并快速规划、科学布局,投资10.8亿元,在华容三封工业园建设集加工、仓储、交易、物流、展览于一体的芥菜产业园,目前一期已完成10万㎡厂房、4万㎡综合楼建设,首批进驻企业“洞庭明珠”与“开口爽”等已在今年开工投产。在高标准的产业园区孵化与加持下,预计到2025年,华容县芥菜产业总产值将达到200亿元。

陈胜年表示,《大湘菜报》与华容县委县政府有良好的合作经验,对于推动芥菜产业的全国发展拥有完整的渠道及成熟的思考,能够利用报社多年在餐饮行业上下游形成的服务闭环为华容芥菜产业发展赋能。绝味食品网聚资本投资总监黄爽在调研过程中表示,华容芥菜产业拥有良好的基础,插旗、宏绿、开口爽等头部企业具备上市优势,网聚资本将密切关注芥菜产业发展,助力有想法走资本化道路的企业实现IPO。

来源:新湖南

一审: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