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金融机构负责人工作座谈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18 10:3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雅淇 张帆)3月16日,华容县召开金融机构负责人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贡献换支持、以支持促发展,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不断优化金融环境,更好地发挥金融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为华容“一廊两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副县长张兴隆,县政府办、税务局、全县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华容县2020年金融工作情况汇报,县税务局、人民银行华容支行、华容农商行、建设银行华容支行、星龙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2021年金融工作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强化金融支撑和保障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世奇对各金融机构一直以来支持地方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从华容的发展看,金融机构一定大有作为,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破除条块分割的“垂管论”,破除怕担责任的“风险论”,转换思维,勇于担当,要进一步支持园区优质企业发展,金融机构间对优质企业的支持既要有竞争,也要各有侧重,不能形成内耗;要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推进融资便利化;要进一步支持乡村振兴,早研究、早布局,抢占先机,为华容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 

刘世奇强调,政府各部门要加快构建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在金融机构和企业间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为银行大胆放贷提供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激励导向,健全金融机构存贷余额、新增量、绝对值、增速、全市排名等指标考核体系,以贡献论英雄。

一审:张 萍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