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陶伟军会见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定军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2-26 09:2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小嵩)2月23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会见了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定军,双方就全面加快岳阳电厂建设及推进新能源合作进行会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岳阳电厂董事长、总经理李耀和等参加会见。

  陶伟军对刘定军一行来华容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公司在华容投资建设岳阳电厂表示全力支持。双方就国家能源集团岳阳电厂建设推进过程中需华容县委县政府支持事项,以及新能源在华容发展等诸多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陶伟军表示,华容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加大协调力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支持岳阳公司电厂建设以及新能源开发,为岳阳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湖南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刘定军介绍了湖南公司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他表示,华容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能源发展条件,双方具有良好的资源互补优势,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实现共赢。下一步,湖南公司将加大与华容县的合作力度,加快推进岳阳电厂工程建设,并在风电、光伏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希望双方迅速推进工作,确保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国家能源集团岳阳电厂是国家能源集团与湖南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重点项目,也是浩吉铁路规划配套建设的路口电厂。一期工程新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动态投资72.4亿元,去年已完成投资3.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7亿元以上,预计2023年底二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项目建成运营后,对于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公司优化公司资产布局、满足湖南乃至中部地区电力能源需求,推动华容建设重要能源基地,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当天,刘定军还在张大宏的陪同下赴东山镇实地考察调研了岳阳电厂项目建设情况。

一审:黎梓宽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