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会议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1-25 11:0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帆)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查找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副县长张兴隆等相关负责人在华容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2020年,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同时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提高精准执法和服务水平,强化源头治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建立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主动报告等制度,提高监管效能,增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

在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刘世奇主持召开县安全生产会议。

刘世奇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防控,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全面落实管控措施,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增加安全投入,严格督查考核制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责任网,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审:张 萍

二审:黄 怀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