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18次会议召开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1-19 15:2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吴小嵩 何诚)1月16日,华容县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18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双联”帮扶和年终送温暖活动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全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刘世奇、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胡军、张大宏、胡晓明等县领导参加。

会议认为,在全县开展“双联”帮扶和年终送温暖活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举措,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精准及时。要统一安排慰问项目、额度、名额,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要迅速摸清底数、制订初步方案并报送县委办牵头审定,做到不漏不重。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春节前所有帮扶、慰问资金全部发放到位。要统筹安排好帮扶走访和春节期间一线工作者慰问活动。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系列新情况新挑战,在开放条件下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容不得丝毫懈怠。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畏难和无所畏惧的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不出疏漏。

要加强组织领导,县、乡两级指挥机构人员要到岗到位、集中办公。县、乡、局和乡村干部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包干负责、分工到人,织密筑牢防控网络。

要严控集聚行为,能够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必须召开的会议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并尽量采取视频形式开会。50人以上的集聚活动一律叫停,50人以下的集聚活动实行报备管理。

要强化能力保障,迅速调度资金,抓紧采购和储备防疫用品,并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速度。要完善集中采样点设置,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三天内可完成核酸检测。

要加密清单式督查督办,加快问题整改。突出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场所防控情况、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情况和集聚行为规范管理情况等重点,由县纪监委牵头,每周开展2-3次集中督查督办,对发现的问题下发书面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并组织验收。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工商企业和营业场所不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的,要采取必要措施直至关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一审:何 诚

二审:黄 怀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