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县委书记这样强调……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21 10:2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周纾妍 张帆)11月19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来到华容县一中就如何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赵群子及县教育体育局、县一中、湖师大附属田家湖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一中领导班子就教育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一线教师代表围绕日常教学管理和运行、教育改革与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师教学工作考核评价等方面畅所欲言。

陶伟军在讲话中强调,抓教育教学管理和质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是全面提升华容县教育整体水平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学校生存与发展的迫切需要。

陶伟军指出,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首先要抓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统揽全局;要带班管人,在教育教学中提升引领力、推动力、执行力,摆正自己的角色定位,突出奉献精神。

要抓校园文化建设,把握好学校的文化内涵。要抓实使命、愿景、价值观等精神层面建设,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建设的育人功能,让精神塑造人、鼓舞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要抓实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树立教师的质量意识和危机意识,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和自主管理能力,用好课堂教学和教学反馈;加强教师的健康和绩效管理,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政府、学校、社会要形成合力,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关心关爱师生身心健康,促进学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一审:张 萍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