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真好!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24 10:1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今年,华容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需求,重点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使之成为改善市民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

  11月20日,记者走进华容县老石油公司家属楼和建筑工程总公司老旧小区看到,经过“微更新”,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大变化”,居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改造后的老石油公司家属楼,墙体修复一新、管网实现了雨污分流、道路白改黑、曾经的红砖围墙已变成了通透式欧式围栏……

  据了解,老石油公司家属楼始建于1980年,现有住户60户;其中70%以上居住的都是老年人。今年75岁的刘德之,在老石油公司家属楼居住了近40年,看到改造提升前后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兴奋地说:“感觉就像搬进了新的小区。”

 华容县建筑工程总公司小区作为一个有着50年楼龄的老旧小区,曾“患“有道路狭窄、下水道排水不畅、墙体老化破旧、车辆乱停乱放、电线网线满天飞等老旧小区的“通病”,不仅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更降低了居民生活质量。

  如今,小区经过墙面、楼道、绿化等改造提升后,居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在这儿住了40年的马阳秀开心不已,她拉着记者说,改造后的住所,大变样了,就像一个小公园、旅游区,住在这里有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今年,华容县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涉及老旧小区20个,惠及居民3458户,改造项目包括房屋本体、配套设施、环境整治、服务设施等。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小区内将实现“排供水通、路面平、路灯亮、功能全、环境美、管理优”的目标,为广大居民营造“舒适、方便、安全、优美”的良好生活环境。目前,华容县已改造完工6个老旧小区工程。

一审:张 萍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