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针”传人龙国日教授来华容县中医医院巡诊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19 11:1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黎梓宽 张帆)11月16日-17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医堂特聘教授、我国蟒针传人龙国日及专家组应邀来华容县中医医院巡诊治疗,并就深化蟒针项目合作进行商谈。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群子参加。

蟒针,是我国医学遗产的一部分,是一种传统的古老针具,属于传统疗法中特种针法之一。蟒针是古代九针中最后两种针(长针与大针)的结合,它保持着古代石针、竹针、骨针粗大而长的特点,相比传统针灸用针,蟒针刺激性更强,能同时打通多个穴位,且疼痛感低,多种针法结合,治疗效果十分明显。

龙国日教授是我国蟒针唯一传人,从医三十余年,擅长针药结合治疗各种内、外、妇、儿科疾病,如颈椎病、腰椎病、中风后遗症、乳腺增生(结块)、小儿脑瘫、强直性脊椎炎和各种肿瘤调理等。

巡诊过程中,龙国日教授现场演示了蟒针疗法,并针对风湿腿病、颈椎病、腰椎病、中风后遗症患者,分别使用不同长度的蟒针展开了点对点治疗。在龙国日教授为期两天的巡诊中,共计使用蟒针治疗患者35名,且效果十分明显,获得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期间,赵群子还与龙国日教授一行就蟒针项目引进、人才培训、学科建设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并初步达成共识,以采取“请进来教、送出去学”的模式助推蟒针项目实施,不断提升中医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中医诊疗服务,更好地造福华容人民。

一审:张 萍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