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食品安全关 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16 14:4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纾妍)为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工作,为学生提供安全可口的饭菜,确保饮食安全。

11月12日上午,记者走进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食堂,便看见厨房七八名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中午的餐食。他们身着统一服装,面戴口罩备菜、炒菜,整个食堂环境干净整洁。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城关中心小学为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提高师生用餐质量,首先做到严把食品采购关。学校的大多数食材来源专供,一些生鲜蔬菜都是当天早上采购当天消耗完,确保食材品质新鲜营养,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食堂 ,从采购源头保证食品质量。

   在食品加工方面,严把从业人员健康关。学校食堂按照“持证上岗”的原则,食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食堂卫生要求和有关制度,按规定操作程序进行清洗、加工、烹饪。厨师在烹饪过程中严格遵守操作程序,合理搭配菜肴,保证饭菜的多样化。

   城关中心小学为筑起学校这道食品安全的“防火墙”,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另外,学校还采取了制度上墙,抽查留样、定期消毒等措施,狠抓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工作,共同守护好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一审:黎梓宽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